达利国际集团

服装中心:团结奋进 追求卓越—2018年组长团建拓展培训
2018.11.19

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组长的管理思维,增加团队凝聚力,11月11日,包括本体和进化分厂在内,一行70余人前往桐庐,进行团队拓展培训。与主管级以上拓展培训不同的在于,这是组长们首次参与相关培训,我们在内容安排上也进行了针对性的设计,增加了感悟分享环节。


上午的拓展培训环节,首先进行了破冰环节,主要由“解手链”和“万里长城永不倒”两个项目。“解手链”主要考验的是大家是否有开阔的思维,从最开始的大家都一心想着同时往后转到后来的形成“拱门”依次通过,整个过程,是组内成员头脑风暴的收获,打破固有思维才能成功,是大家最深的体会。“万里长城永不倒”与其说是考验大家的默契程度,不如说是考验大家是否能够放开自我,彼此换位思考和相互配合。不断的尝试均以失败告终后,一位学员道出了彼此保持距离的关键,最终成功完成。


01.webp.jpg

破冰—“万里长城永不倒”大家放开自我,肩并肩,最终才能成功


破冰环节后,学员们分为两批,依次进行CS和挑战五分钟。在CS环节,学员们从第一局几乎没有战士阵亡到第二局不断响起枪击的音效,可以说是真正放开自己,与队友的配合逐渐默契。在挑战五分钟环节,学员们通过自动的角色分工,有指挥,有协作,最终获得成功。


02.webp.jpg

我们是一个团队,整装待发

03.webp.jpg

水到渠成,考验的是团队的配合


04.webp.jpg

“激情节拍”—我们都是最棒的

05.webp.jpg

“不倒森林”—口号一致,动作一致,方能取胜


下午,人事行政部在会议室组织了组长感悟分享,在开始的互动环节中,大家表现积极,彼此的赞美很热烈,提到不足的却很少。在实际工作的沟通中,相互的沟通不畅造成的投诉甚至是批评也许更加常态化。经过再次指导,学员们有的开始自我检讨,有的也说出了部门沟通之间的问题,例如有对办厂的意见建议,办厂也接受了。这个环节主要的意义在于,组长们在平时工作中,如何面对来自下属的意见建议,如何应对其他部门的投诉,是打死不认?还是欣然接受,总结改善?或者是首先自我检讨?


06.webp.jpg

感悟分享互动环节


接下来的分享环节主要分为个人分享和团队讨论后分享。在个人分享环节,不论是贸易部、技术研发部还是一线组长,都踊跃发言。大家感受最深的主要是以下几点:1、在团队里,要做好自己本职工作,还要顾全左右,不能责怪别人,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2、自信非常重要。有自信不一定能赢,但是没有自信一定不行。3、团队中有强有弱,要想成功,就要一直坚持,互帮互助,坚定信心、不断尝试,不论结果如何,只要完成就是成功的,然后一次比一次好,最终一定能达成目标。


07.webp.jpg

个人分享环节—说出自己的想法,跨出这一步


在团队讨论分享环节,每个组在10分钟时间内,成员们都踊跃发言,气氛非常激烈。四个组代表发言中,提到最多的是团队凝聚力和相互沟通的重要性。主要有以下几点:1、每个同事都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能掉链子,工作流程畅通了,才能更好达成目标。要勇于面对批评,并且乐于接受意见,用充满正能量的阳光心态来应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3、工作中,不要有固定的思维方式,要用创新思维去思考。


08.webp.jpg

分组讨论环节—大家踊跃发言,派代表总结


本次拓展培训,作为组长等基层管理者“走出去”体验学习的尝试,可以说非常成功。通过项目环节的体验和拓展后感悟环节的引导,组长们对于“合一力量”和“不二过,不迁怒”等企业文化有了更深层的理解,结合实际工作,也感悟到了创新思维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