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 Fashion International Group

佟桂莉书记调研达利(中国)复工复产情况,强调外贸企业要坚定信心渡难关、危中寻机谋发展
2020.03.28

为深入了解疫情形势下萧山区外贸企业生存发展情况。3月26日上午,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叶建宏、罗林锋等区领导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达利(中国)参观考察,并召开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达利(中国)总经理郑路等公司领导陪同接待。


走访考察

佟书记一行实地走访了达利(中国)服装及印染核心生产基地,深入车间观摩3D量体裁衣款式、面料、花色定制功能,数码印花高精度、快打印现场演示,并听取了达利现阶段各板块业务发展及产品创新、产业链延伸等方面的汇报介绍。


14.jpg


在了解达利以自身产业链为基础,着力推进文创、科创产业服务的创新实践计划和举措后,佟书记表示高度肯定与支持。


DSC_2001_副本.jpg


参观最后,佟书记鼓励达利要坚定信心积极应对,精准施策攻坚难关。佟书记表示达利作为服装龙头企业,一定要充分发挥好自身全产业链优势,要通过生态营造打造服务体系,让更多企业在达利扎根创业、创新发展。在这过程中,更要注重智能化改造,要以平台化的思维,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劳动生产率,做全要素生产力,深化达利智慧化、创新化、产业化更高层次发展。


座谈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326130804_副本.jpg


随后,在达利总部大楼召开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上,佟书记详细听取了包括达利(中国)在内的9家外贸企业的情况汇报,具体了解了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疫情下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区商务局、税务局、海关、银行等相关职能部门也进行了相关工作汇报,并就金融支持、政策扶持、公共服务等工作与企业进行互动。


DSC_1958_副本.jpg

佟书记指出:

外贸企业面临疫情困难,正在遭遇资金周转难、市场稳住难、员工稳定难、国际物流难、库存消化难等问题,发展不确定性急剧增加。企业要综合性研判全球贸易形势,要敏锐把握机遇,结合自身实际分析市场,努力调优结构,增强抗风险能力。


佟书记强调:

外贸企业要在思想上做好面临难关的准备。一要坚定信心。不能盲目乐观,也不可一味悲观,要充分认识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充分认识到政府帮扶企业的力度措施越来越大,坚信能顺利渡过难关。二要立足眼前保生存。企业要综合施策展开自救行动、共克时艰,千方百计保市场、保员工、保竞争力。三要着眼长远谋发展。要加快平台化建设、智能化脚步不能停,以新思维、新方法、新模式、新工具推进贸易方式创新。


4_副本.jpg


于此同时,佟书记提出关键时期,政府要针对性做好企业帮扶工作,要注重政策帮扶、金融帮扶及公共服务,协同企业共渡难关。


此次政府深入达利调研,替外贸企业如何在困局中发展把脉,大大提振了企业信心。下一步,达利将正视问题、用好政策、落实举措,努力实现化危为机,坚决打赢这场企业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