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国际集团

针织中心开展2018团建乌镇拓展活动
2018.12.29

今年12月,我们以水乡乌镇为背景组织了达利针织中心拓展团建活动。此次乌镇拓展活动的目的是为激发员工潜能,突破自我,深刻认知到员工团结、合作的重要性。本次团建活动以团队合作和个人挑战相结合,以分组pk对抗的形式使员工认识到团队合作以及个人活动对团队最终目标达成产生的重要性。】


image.png

“我们是针织中心”


早上我们从公司出发,车辆行驶过程中我们开始了第一个拓展项目即为了在短时间内能够打破彼此的隔阂,让学员能够尽快熟悉彼此,进行接下来的项目。我们进行了破冰活动——“报数”。规则为:从1-99按顺序报数,每逢有“6”的数字或“6”的倍数时,不许报数,改说“相亲相爱”,下一个人继续报数。出错的成员则需要表演一个节目,唱歌或者模仿等。整个车厢里都弥漫着紧张的气氛,大家都严阵以待害怕自己出错。


这是一个非常简单有趣的活动,通过这个项目,除了能训练大家的反应能力之外也能让彼此更熟悉对方,让接下去的项目能够更顺利的进行下去。


image.png


到达乌镇后,成员们各自为队,每队5-10人,进行景点打卡拓展活动,打卡地点从入口开始,途径百床馆、宏源泰、木雕馆等最后到达逢源桥。每队在到达需要打卡景点时必须拍照证明自己到达该打卡点,我们在终点逢源桥处设有裁判,最先到达逢源桥且有目标地点打卡照片的队伍即获得胜利。胜利队伍中的队员都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哨声吹响,大家都兴致冲冲的去寻找景点打卡,都希望能够成为优胜队伍。


image.png

最美奉献照之“我是大力士”


image.png

景点打卡优秀团队——财务队


打卡活动结束后,我们对该项活动进行了个人感悟与分享,大家在车内踊跃表达了自己在本次团建活动中取得的收获。在开始的破冰环节中,大家积极表现自己,且互相赞美彼此。在后面的景点打卡拓展活动中,有些队伍出现了队员之间因沟通不畅而造成的景点打卡地点出错的情况、有些队员途中掉队的情况等。


最后大家得出以下结论:1、团队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我们不能只关注自己而忽视一起共事的伙伴;2、打卡项目的胜利是一个团队的胜利而不单单是一个人的胜利,但团队的胜利也离不开每个队员的付出,所以我们要与团队共进退才能完成最终目标;3、团队成员有强有弱,要想成功,除了要有自信,团员之间还要互帮互助,坚定信心、不断努力,不论结果如何,坚持下去,最终一定能达成想要的结果。


本次乌镇拓展团建活动,通过旅游景点与团队建设活动的结合,大家不仅感受到乌镇的美好风景,还在拓展活动中感悟到了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加强了员工之间的凝聚力。让本次团建拓展活动的圆满的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