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国际集团

【达利国际集团倾情助力G20】林典誉应邀出席G20杭商国际化创新论坛,浅谈丝绸国际化发展之关键
2016.08.21

8月21日“光荣与梦想——杭商国际化创新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陈妙林、汪力成、王水福、陈越孟、刘胜军等300位杭商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党政领导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杭商国际化创新模式及发展方向。达利国际集团执行董事林典誉先生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就丝绸行业的国际化发展模式、供给侧创新、产业孵化器与金融资本对接等进行了互动分享,并在论坛互动环节,接受了硅客企业孵化器董事长李敏小姐的提问。

image.png

image.png

▲林典誉与互动嘉宾 硅谷企业孵化器董事长李敏小姐


创新驱动“供给侧”推动丝绸国际化发展


丝绸是中国历史传统文化的象征,也是我国一带一路战略性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近年来,中国丝绸行业在国际市场频频受困,欧盟市场萎缩,成本过高,再加上贸易壁垒,丝绸商品出口已经低于欧盟和印度,中国丝绸已经不再是世界第一。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丝绸企业尤其是杭州的丝绸企业该如何寻求国际化发展之路?


林典誉谈到“如果我们从需求侧去看目前的丝绸市场,明显感受到丝绸市场缺乏新产品,大家对丝绸逐渐失去了兴趣,加之缺乏创新导致了丝绸产品性价比不高。而另外一方面,很多丝绸企业将精力都放在了现有的需求侧上,如工业旅游、博物馆、品牌等,但是工业旅游、博物馆都是基于过去及现在的基础上提炼再传播的,不能创造丝绸新需求。虽然品牌类在中国的潜力很大,但是如果丝绸企业将丝绸的定格在现有的基础上,没有创新,丝绸品牌同样也不会有新的突破。


过度关注在需求侧的投入,结果会使丝绸企业进入一个恶性循环,把供给侧忽略,到最后,真正支撑丝绸发展的供给端就会消失,那么中国的丝绸产业发展出路何在?”


林典誉强调丝绸要创新,需要先在供给侧创新,才能创造新的需求,才能建好品牌,才能改变中国的丝绸现状。达利国际集团就是一直坚持在丝绸供给侧创新,也做出许多突破,通过实践证明供给侧改革与创新的重要性。


达利国际集团,自1978年成立至今已有38年的历史,1992年香港上市。自成立伊始达利国际集团一直深根于丝绸,拥有丝绸的完整工业链,就是这条工业链,为丝绸产业创造了众多的奇迹, 诠释了供给侧创新。1、达利创造了砂洗丝绸,并将它推广至全世界,一个本不成功的创新机缘巧合的遇到一位欣赏它的客户,结果引导了世界丝绸服装新潮流。2、达利真丝重绉的开发弥补了真丝职业女装的空白,同样掀起了世界丝绸服装新的浪潮,在美国可谓人手一件。3、绢丝针织的创新发明,让达利在美国的自有品牌August Silk爆红,当时品牌价值评估达到三亿美元。这些实践证明只有在供给侧上实现突破,才能够创造新的需求。

image.png



达利国际集团未来如何创新,林典誉提出了三个方向:

1.创新供给侧,创造潜在需求。例如达利颠覆了传统的丝绸产业,创造了用丝绸制造牛仔裤。

2.创造、创新环境,实现强强连手,合力在丝绸上寻找颠覆性突破的可能性。

3.创造平台。这是一个连接供给侧与需求侧的平台,如今的市场需求是多元化的、丰富多彩的,不再是以往单一的零售或者出口模式,结合网红经济、媒体经济、金融创投、产学研等等,丝绸产业就能够更加全面的发展,所以我们在杭州也正在打造这样一个集合文创与科创的平台。

资本与文创对接 孵化未来的企业家

在论坛嘉宾互动环节,林典誉就硅客企业孵化器董事长李敏提出的有关“企业孵化器”的问题也进行了互动分享。

林典誉表示:中国的金融将会有重心上的迁移,我相信将会走量宽政策,但是如果想启动中国经济必须将金融的核心转移到股市及地产以外的部分,因此在供给侧结构改革中有强调金融上的改革,更大力支持双创方面的投资。双创类风险高,并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其实道理很简单,就是点子必须要能够颠覆一个产业。双创应该是站在全球化、国际化的视野,以一个产业或多个产业为维度,实现全球产业的变革,做到影响全世界产业发展,实现真正的产业国际化。

达利位于香港,具有完整的丝绸产业链,而我们所创建的文创项目“睿创世界”将提供丝绸全产业链的研发、生产、经营的场地,通讯、网络、与办公等方面的共享设施,从初创、成长、融资、到客户的获取,创业路上的每一个进程,在“睿创世界”都可以找到一对一的资源对接,而系统培训、政策、融资、法律等方面的支持,也将降低创业风险和成本,促进成果转化,帮助初创者走向创业成功。而创意和资本的高效对接,正是风险投资诞生的地方,金融投融资服务逐渐成为企业孵化器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丝绸行业能找准产业定位,砥砺前行,延伸产业链条,多元化跨界合作,扩大行业发展空间,让丝绸产业重新焕发生机。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