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国际集团

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 | 达利“战疫”一线实录
2020.02.0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变成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各级联动的政府部门,紧急驰援的医护人员,积极响应的社会各界...举国合力共抗疫情。


1月23日,浙江省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切实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达利(中国)上下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研究部署防控工作,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迅速启动全面防疫防控体系。


1、全面细致部署,确保落实到位

针对疫情防控,达利团队于年前已投身工作,制定一系列疫情处理预案及防控措施。公司组建由中高层领导班子及相应负责人全员参与的“新冠肺炎紧急防控领导小组”,并同步建立宣传引导、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专题工作小组,确保责任到组、责任到人。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安排,严格落实防疫进度“日报告”制度,公司利用微信、ZOOM、钉钉等移动办公软件每日召开视频电话会议,对防疫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切实在非常时期扛起非常责任。


微信图片_20200207204808.jpg

管理层每日线下专题防疫会议


2、逐一调查员工动向,做好动态掌握

为加强防疫工作,保证对员工特殊时期信息的全盘把握,公司利用大数据工具制定《春节返乡员工信息调查表》,做到员工春节假期出行轨迹、居住情况、健康情况、人员接触史等每个细节一清二楚,并对疫情高发地员工进行重点关注。


根据大数据汇总结果,对员工信息逐个进行盘查分析,并将其反馈到各部门负责人,方便其实时关注部门成员情况及做下一步工作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207204825.jpg



3、全员健康监测,及时申报

主动建立员工健康申报制度,制定《员工健康申报表》,对目前留在公司宿舍未返乡员工进行信息监测及申报,一人一档;后续所有待返杭返岗员工也需填写《员工健康申报表》,对不符合返回条件的,坚决劝返或通知延后返回。


4、强化宣传引导,普及防控知识

做好线上线下新冠状病毒肺炎知识普及,着重做好对防护知识及防控措施进行宣传,尽可能利用各式渠道(新媒体公众号、宣传通知栏、拉横幅)提醒全体员工做好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


微信图片_20200207204722.jpg

微信图片_20200207204742.jpg

微信图片_20200207204837.jpg

微信图片_20200207204748.png


5、小组实时沟通,严格落实工作

全力做好疫情防范应急工作,组建防疫工作小组微信群,督促分管领导第一时间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及开工信息转达给每位员工,做好疫情防控信息二级传播。


微信图片_20200208122226.jpg


6、加强消毒,筑牢防线

加强区域清洁消毒,严格执行厂区与宿舍消毒全覆盖。着重做好对公共区域(车间、办公区域、宿舍过道、电梯、厕所等重点区域)的全面消杀工作,做到细致不留死角,不给病毒残留机会。


微信图片_20200207204819.jpg


7、24小时轮岗值班,主动担当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各相关负责人及物业部门全面取消休假,党员率先报名,建立24小时值班机制,负责园区及宿舍门口进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封闭化管理。


建立各岗门卫登记制度及健康信息登记,确保进出人员体温必测,一旦发现疑似症状,即刻采取相应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207204815.jpg


8、全力保障物资储备供应

在防疫物资极度稀缺的当下,公司多方寻求渠道储备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和红外线体温监测仪等监测设备,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正常高效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207204754.jpg



在达利抗“疫”战役中,这群“可爱的家人”对公司疫情防控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争取做到方方面面防范工作不出现“空白区”。疫情散去还需时日,但只要达利全体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坚守家园,我们定能与全国人民共同打赢这场攻坚战。